fbpx
冰岛的人工智能

冰岛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冰岛的AI

就像小时候读童话书的各种幻想,你是否也曾幻想过驾驶特斯拉自动汽车的感觉?攒钱买Alexa或Google Home或许是你其中一个新年目标?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正以迅猛的速度变化着,人类几乎无法跟上创造技术的速度。现在无需阅读尤瓦尔·诺亚·哈拉里(Yuval Noah Harrari)的《 人类志》(Homo Deus)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是多么依赖人工智能,真是讽刺!正如乐观主义者所说,这个变化仅仅只是个开始。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人类对人工智能的依赖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什么是人工智能或AI?

根据Investopedia的定义,“人工智能或AI是通过编程机器实现对人类智慧的模仿,使得机器具备像人类一样思考的能力并具备模仿人类行为的特征。AI也可以用于形容任何表现出与人类思维相关特征如学习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机器。”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不是科幻小说,而是理想照进现实。

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利用

尽管人工智能和这些升级机器人会有威胁人类对地球的主导权的可能,但目前为止,人工智能为人类带来了诸多过去难以企及的好处。老话说得好,科学家首先是梦想家之后才是发明家!或许你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听起来复杂的技术已深入你的家、检索着你的思维活动。就像购物应用上的虚拟助手和聊天机器人,或油管、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的个性化推文,这些都归功于人工智能。

冰岛AI人工智能

你知道吗,虽然冰岛一年中大部分时间被积雪覆盖,但是这个北欧小国却是欧洲人工智能的领导者。许多德国最具影响力的初创企业品牌离不开冰岛AI的背后支持。

AI in Iceland

为了进一步促进冰岛AI的深入研究和开发,冰岛近年来一直加大研究所和专业机构的投入和建设。

冰岛智能机器研究所(IIIM /VitvélastofnunÍslands)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其宗旨是通过AI和自动化技术加快冰岛的创新速度。该研究所将科学和企业通过实践对接,构建了一个商业驱动科研的指导方法,这无疑使冰岛人民切实受益。 该研究所专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包括机器人技术、机器学习和仿真技术。

雷克雅未克大学的智能代理分析和设计中心(CADIA)是为培育冰岛AI而成立的另一个创新中心。该中心是冰岛首家AI孵化实验室,由人工智能、语言和语音实验室、游戏、社交表达计算、交互式叙事、游戏设计及认知信号等部门组成。

AI in Iceland

无论如何,人工智能都是未来势不可挡的发展方向,我们应该学习如何更好地利用和提升这项技术,而不是逃避。

如需冰岛相关资讯或协助,欢迎联系Swapp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