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冰岛平等

讲求平等的冰岛

讲求平等的冰岛

平等不只是一个概念,也不是该争取的权利,而是冰岛的必须。平等就像万有引力,男性和女性需要平等才能在地球生存,每个看低女性的文化都不应是人类文化的真正色彩,这是一种失衡的状态,不断吞噬着与之抗衡的人们。我们每时每刻都需要平等。 ―Joss Whedon

在美国哲学家约翰罗尔斯(John Rawls)倡导下,平等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同等的机会,这样才能充分活出精彩人生、发掘自身潜能。我们相信,每个人不应因为他们的其种族、籍贯、信仰或身体缺陷而陷入悲惨的生活。然而,平等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可放在同一个盒子里。我们应尊重差异并接受每个人最本质的状态。从历史上看,那些具有受保护特征的人群受到了歧视,如具有某国籍、种族、残疾、性别和性取向的人群。社会通过各种特别机制使这类人群获得相应政策帮扶,重获平等的社会地位。

平等的冰岛

今天可以说还难以做到全世界人人平等,但这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终极目标。为了体现社会实际的平等状态,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国等组织根据相关指标得出了世界平等排名,衡量每个国家的表现。

Equality in Iceland

对于冰岛公民而言,我们自豪和荣幸地成为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自2008年连续九年的全球性别差距指数(Global Gender Gap Index)榜首。财务自由是女性获得平等的关键,连续近十年在性别平等指数中名列前茅印证了近年来冰岛在促进平等上所取得的成就,推动了不断实现完全平等,对男性和女性的地位发挥了积极影响。

冰岛的性别平等并非一撮而就,是那些性格坚强、永不言弃的女性及其男性盟友多年不懈努力的成果。

冰岛的宗教多样性因基督教的到来而终结,唯一的上帝代替了原本的各色神灵。女性不再被认为“有资格”代表上帝形象,同时也被剥夺了选举权。尽管冰岛女性不断抗议、争取平等,但直到19世纪60年代,第二次女权主义浪潮中妇女受教育人数突破天花、穿过禁地,冰岛的平等议题才开始在政坛兴起波浪。

Equality in Iceland

冰岛福利部的Magnea Marinosdottir和Rosa Erlingsdottir表示:“这种进步首先源于女性人权捍卫者的团结,不断挑战抗议男权垄断以及男性对女性的支配。这种成功归因于女性掌权,创造了原本男性主导“真相”的替代品,使女性原本看不到的现实可见。”

性别平等是社区繁荣的关键,冰岛无疑正向世界展示着平等发展的方向。

如需任何冰岛相关资讯和服务,欢迎联系Swapp Agency.